close

Day 6: 愛妮島跳島行程 TourC

引頸期盼的Tour C終於來臨,特地起了大早,一推開房門,隨即就被眼前美麗的晨景深深吸引,不自主地望著發呆,想起英文名諺「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唯有親身經歷始能體會。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3_0111.jpg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3_0108.jpg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3_0112.jpg

C行程同樣包括五個不同地點,除了我們之外,清一色西方面孔情侶檔,瘋狂曬太陽熱情海裡游,與昨天華人團員從上到下全身包緊緊的「風貌」天差地遠。

Hellicopter Island

Matinloc Shrine

Secret Beach

Star Beach 

Hidden Beach

我想白人很羨慕我們隨便曬就古銅膚的優勢。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3_0107.jpg

今天風浪很大,船型比昨天坐的還小台,船快速破浪前行搖晃很大,有點像在坐急速碰碰船的真實版,我內心不得體的os與悶不出聲的尖叫(畢竟坐在聯合國小船裡淡定是要的),屁股跟著浪打船的上下振動隱隱作痛,毒辣太陽高掛頭頂,這些靠船謀生的年輕人可能早以習慣了吧⋯⋯其實愛妮島蠻常下大雨,來得快散得快,但我們出海這兩天,陽光一天比一天熱情,早餐建議少量就好,不然很容易回饋到大海裡。

第一個地點是Matinloc Shrine,這是一座供奉聖母馬利亞的神殿,開了不短的距離終於可以靠岸登陸。

據嚮導說以前每年這裡會舉辦慶典後來禁止停辦,這個島看得見完整的建築物體,文化遺留的痕跡,往內走會看到小小的美麗白色淺灘。

201501 巴拉望_180510_0053.jpg

 

往上爬岩到山頂,360度完整的海景盡收眼底。

201501 巴拉望_180510_0054.jpg

%E6%9C%AA%E5%91%BD%E5%90%8D

上山容易下山狼狽

201501 巴拉望_180510_0055.jpg

到了Hidden Beach,下了船後必須在海裡走一小段路才能到岸,當時海水清澈高度也不深,走著走著卻不小心跌倒,被看似溫和但實際很尖銳的珊瑚礁刮傷,血流不住疼痛不已,特別是浸泡在鹹鹹的海水裡更是難忘的回憶。

同行的男性團員因爲光著腳ㄚ,腳底被割傷,再次呼籲大家玩跳島時要記得穿膠鞋。(當時滿腦想到鯊魚⋯⋯)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0_0056.jpg

201501 巴拉望_180510_0057.jpg

大家都先去浮潛,我默默躲在石頭邊療傷。

 

胖超人浮潛游一會而已,就被突如看到的深溝嚇到折返 ,海底世界真是奧妙萬化令人敬偎。

201501 巴拉望_180510_0058.jpg

午餐在沙灘上享用,身爲海鮮控能吃到現撈海產,幸福的腦內啡油然而生啊,爽快。

201501 巴拉望_180510_0059.jpg

用餐後悠悠哉哉地望著蔚藍天空與晶瑩大海,坐在細紗白灘上曬日光浴,陣陣捲浪襲灘的海水拍打身體沁涼如心,拍著拍著都快入睡,終於知道為什麼外國人這麼愛在海邊曬太陽。

%E6%9C%AA%E5%91%BD%E5%90%8D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3_0105.jpg

Tour C最讓我們難忘的絕對是Secret Beach,船熄火之前遠遠就看到好幾艘船像同心圓放射狀地在一座島外交錯排列,過不久我們被船長號召下海,入海後大浪接連著衝向我們,身體猛被浪衝高降下起起伏伏(這時候我們離島還有蠻遠的距離),奮力往前一直游,看到船長在前等候我們,他指示我們跟著他再繼續在往前游,游兩步被浪衝回四步好吃力,只見周圍許許多多穿著救生衣不同團的遊客們點點散在海上,也都往同樣的方向前進。

使盡吃奶力量游近secret island 時,發現有個神秘小洞,是這座島的入口處,我們泡在水裏耐心地排隊等候,但愈接近洞浪潮愈明顯,實在是很怕被衝到岩壁或暗流,輪到我們之後,還要等浪退露出洞口搶時間游進洞內,船長加嚮導拉著我們快速地往前游,並且要盡量壓低頭怕頭撞到洞頂受傷,雙手併雙腳賣力向前衝,但我實在太累滑不快,就在此刻有人往我一推,我連游帶爬終於到洞內,碰到岸上礁石的那一剎那我真快哭出來了。

(是在演凱文科思納的水世界嗎?)

(我要謝謝推我的施主)

仰頭一看,洞內宛如世外桃源般,完整的礁岩自成格局縱使外面驚滔駭浪依然與世無爭,淺灘碧綠海水安靜地洗去疲倦,轉為説不出話的震懾,難怪船長們這麼意志篤定地推薦,如果美人魚有個家,我想這就是她住的豪宅區了。嘖嘖稱奇結束後,硬著頭皮面對現實,排隊往洞外邁力搏鬥,怎麼進怎麼出,在登上船的時刻,鬆了一大口氣,膝蓋上的傷霎那間完全不痛了。

後記:

短短兩天的跳島行程,讓我們一次看到多采多滋的千島風貌,形形色色各有千秋,碧綠色的海水、象牙白的細沙、俯拾皆是的海星,浮潛、獨木舟、漂浮、烤肉、日光浴任你挑,想玩水的人,沒來過愛妮島就可惜了。

建議大家日後有機會到愛尼島玩水的話,以下三個物品要隨身準備,玩得很開心與更安心喔。

1. 穿膠鞋

2. 準備碘酒醫療用品

3. 帶水底相機拍海

 

今日的晚餐是在Delinido Coffeehouse吃美式料理。肉醬nachos 與牛肉堡,我只能說明天的大漢堡比較值得推薦!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0_0060.jpg

201501%20%E5%B7%B4%E6%8B%89%E6%9C%9B_180510_0061.jpg

你以為在愛妮島只能玩水嗎? 錯了!

下一集星女孩與胖超人即將深入到山中叢林尋找有名的waterfall,別錯過!

arrow
arrow

    愛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