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幫洋洋過生日,總共安排了為期三天兩夜的中部行,超級期待與興奮! (帶小小孩出門就是中途必須增加許多停靠站)

第一站是蓋了許多夢幻樹屋的蘇維拉莊園,官網上看到介紹時,我就迫不急待向胖超人預訂這個行程,媽咪準備好大拍特拍了。

一到園區會先收門票費用,每張票可折抵園區內消費100元,逛完一圈會感受到經營者非常用心地維護,不光是令人為之一亮的樹屋,遊樂設備、莊園餐廳、山林秘境、森林瀑布與3D魔幻區都整理地相當乾淨,好奇的洋洋動來動去也不太需要傷腦筋。

入園票 : 

全票$200(120cm以上)

優待票$150(90~120cm)  90cm以下不收費

入園券皆可折抵100元,一份餐點可使用一張券

如果車內有行動不便者或有推嬰兒車,車子可以先開到臨時接待區後再去停車。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推著洋洋在鋪滿碎石路的停車場上巔簸行走。

 

蘇維拉有名的觀賞重點是森林瀑步,走不動的人可以定時在集合地點等瀑布專車,每台車可坐到4排,嬰兒車折疊後放在車內沒問題。

   

  

住宿的專用停車位,可以直接停在樹屋前。

   

下車走沒多久後,左側開始看到一間又一間造型特別的樹屋區,哇~哇~聲不絕,這次沒有安排入住只能多拍照過過乾癮,等洋洋長大後希望有機會看他狂喜地在屋內大呼大叫滾來滾去。

    

胖嘟嘟的蘑菇樹屋,情不自禁幻想著小矮人或藍色小精靈從門內走出來熱情招待的異想畫面。

  

門前有樓梯的樹屋

樹屋外的四人座位,好別緻聰明的設計。

粉紅蘑菇樹屋

  

這個造型看起來像燈塔,特別的是下面的樹幹包覆裝飾過,其它大多的樹屋可看到裸露出的原木模樣。

這個樹屋的形狀也是相當特別。

樓梯的扶手被藤類纏繞交織,多了一股魔幻力量的神祕感。

精靈樹屋。

莊園裡的樹屋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同時增添歐洲童話小鎮風貌,人在台灣就可感受異國鄉味。

沒有住宿的遊客是不能進去民宿裡,避免影響到入住客戶的權益喔。

接下來的森林溜滑梯是園區內另一個重點設施,不少人為它慕名而來,大人帶小孩體驗刺激,胖超人竟然要帶洋洋嘗試,媽媽我在旁是有點擔心的呀⋯

森林溜滑梯開放時間
平日11:00-17:00|假日10:00-17:00

  

瞧瞧這溜滑梯多麼長⋯這樣拍還不見尾巴

我生命最重要的兩個男人終於滑下來啦⋯

 溜完後,自己要將滑板拿上來重覆使用。

兒子好棒好勇敢!

  

開心之餘,還看到名貴跑車,連車牌號碼都如此響叮噹。

激情過後,我們往莊園餐廳前進,據說餐廳室內室外的景色都是一流。

 

餐廳門口處,橘色招牌搭配白木底,一看就是很舒服。(不得不再次強調,環境真的很乾淨)

我們特地從外圍繞了一下,意外發現到旁邊這面超大型黑板牆,而且是架設在廁所旁,是要遊客們踴躍寫"到此一遊"嗎? 

 

莊園餐廳外的戶外景觀區,往下俯瞰綠意盎然的茂林,來杯咖啡好好的放鬆。

戶外景觀區的位置蠻多的,而且每張桌子都有雨傘遮罩,難得靠近大自然,把握機會多吸收芬多精與陽光顧身體。

莊園餐廳內觀,所謂一個轉彎一個風景,每個地方都讓人想坐下來好好欣賞,每個角度也幾乎都能看到窗外的景致。

要先到櫃台點餐結帳,由於這裡是採取自助的方式,開水、餐具都採自取的方式,餐廳內還有提供哺乳室與親子區,對於有需要餵母乳或讓孩子自由玩耍的家長們來說很方便。 

莊園餐廳的餐點是與普拉伯義大利坊合作,餐廳採取現場預約,有提供素食餐點,

餐廳營業的時間資訊:

平日11:00-19:00

假日10:00-20:00

下午茶14:30-16:30

我們才剛在關西休息站吃吃喝喝,但又想嘗試這裡的餐點,因此點了些小點心來解饞,份量還不少,像媽媽我這種小鳥胃的一份鬆餅吃不完。

這份多莓果水果麻吉鬆餅(好饒舌),除了鋪上滿滿的莓果外,鬆餅內還有隱藏版的麻糬,一咬下去是驚豔感與紮實口感啊。

 

洋洋是個吃貨,寶寶粥不愛吃,專門挑大人的食物搶著吃。

   

用餐後,胖超人又想繼續挑戰在網路上幾乎沒看到介紹文章的山林秘境,以下是一份完整的路線圖,莊園比星女孩想像的版圖還大很多。

看在招牌只寫450M,於是媽媽愛相隨...

  

百香果園,藤葉上可看見滿片的百香果,因為路面有些陡峭與顛簸,倒著推嬰兒車卡安心。

天空涼亭

  

有一段路往下看妙有玄機

  

秘境走到一半,看到南庄整片風景,果然值得,這應該是老闆私藏的秘密景點啊。 

 

 

  

路仍舊陡峭,辛苦爸爸了,巨石與長藤在旁相伴,慢慢走兼吹著徐徐涼風,夏天的熱氣一度拋在腦後。

看到瀑布咖啡廳與休息中的瀑布專車,代表著我們快抵達森林瀑布囉。

  

大熱天的,都躲在陰涼處等車,平常日人少的好處。

  

瀑布轟隆隆的水聲,滂沱拍打在石頭上,陣陣清爽的水氣撲身而來,最天然的冷氣機,完全透心涼~

舒服到洋洋竟然睡著,只差一步就可以一起拍3D圖了說,真是可惜。

 

爹地媽咪只好為你留下一張又一張沒有洋洋的3D圖片,哈哈。

  

駑鈍的媽咪抓不到感覺,怎麼還是平面魚呀?

這張好多了,胖超人的笑容真應景。 

 

我是個花瓶無誤

 

這兩個人出海捕魚應該會餓死

又是這種讓胖超人走路腳在抖的洞洞路

最後全家福與兇猛的老虎合拍吧,我就說洋洋很勇敢,沒在怕!

後記:

蘇維拉莊園讓我們留下了許多有趣的回憶,如果跟星女孩一樣就小對樹屋就有莫名憧憬的話,我想以在台灣的樹屋數量與造型變化,蘇維拉目前應該可說是名列前茅。

森林溜滑梯與3D魔幻圖,刺激又新奇,小朋友愛玩的話,一定能消耗掉超多電力而且笑聲不斷,

舒服宜人的山上美景,更是在餐廳的戶外景觀區與山林秘境沿途中隨處便觀賞得到,這裡是大人小孩同行的親子遊不錯的建議景點喔。

Sud Vista蘇維拉莊園

http://www.sudvista.com/edcontent.php?lang=tw&tb=1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arrow
arrow

    愛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