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是最開心的時候,呼吸新鮮的自由空氣,用推車一路從家裡走到河濱兒童遊樂區,洋洋也因為日復一日跌倒又爬的訓練,走得愈來愈順了...

(在家裡被管控不能自由放行洋洋走路,必須時時刻刻用繩子固定他或抓著他走,一走下來我的腰還得了!)

這片諾大的河濱休閒環境,據說古早時代是長滿野草、沒人整理的荒郊野外,以前買房子的時候,面對河濱的房價還比面對馬路的價格更低,沒想到時間過去,面對河濱的房子反而更搶手、既幽靜又可眺望寬廣的河岸景色,尤其是住在高樓層往外看的夜景更是一絕。

每逢跨年晚會,只要不要遇到風向倒吹影響景致,從這邊看101煙火也非常清楚,還省了交通堵塞的痛苦,住在擁擠的中永和,難得享有離步行約10分鐘的秀朗追風園區,心情不好來這裡透透氣、運動流汗、看看天空,正向力量會慢慢恢復的!

 

未來捷運完工之後,新莊、三重、板橋的親朋好友們可以很方便地來找安妮啊!!

  

平常日下午只有兩三隻小貓在玩,洋洋可以盡情遊玩,一到暑假大哥哥姊姊們都湧出了...,洋洋閃到旁邊拔草去比較識相。

    

2座籃球場,到晚上還有很多熱血青年喔。

  

就是這方圓百里僅有的步道之一,讓安妮省去從陡峭的樓梯上下攀爬的危險,福音中的王道!

不過台灣人的公民道德實在需要再升級,紅色標示明示腳踏車要用牽行的不能騎乘,但還是很多往下騎的飆風客。

  

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從碧潭、陽光公園等大站一路騎腳踏車來這裡玩耍跟運動,這裡有很多腳踏車格可供停放。

  

適合洋洋玩耍的小小天地,旁邊的大草原一到假日也很多人在玩球、丟飛盤,常常是大家族或好友攜伴著家庭一起在玩,真是羨慕。  

     

一旁的運動設施,等洋洋長大些,安妮應該會在這裡減肉減脂,再順便看他與小女生談情說愛。

只是不解的是為什麼要蓋在紅土上? 運動完鞋子沙哩瞜,很妙捏。

  

附近還有棒球場,都是球隊在練習,沒看過一般民眾進去使用過過乾癮的,可能有使用規定。

早期洋洋不肯坐推車的年代,爸爸媽媽練手力、練腰力、練腳力與練耐力...

對了,還有練頸力...

洋洋玩樂中的倩影  

 

  

  

 

  

  

 

秀朗追風園區運動設施增設工程:

為營造新北市新水岸之發展願景,新北市政府執行「大雙和水岸再造計畫」,針對中永和區100公頃高灘地分期分區執行,位於永和區、中和區間之新店溪左岸秀朗橋至福和橋周邊高灘地即為其中重要部分,此區包括秀朗追風園區與永和生態園區,面積共約62公頃,因為秀朗橋與福和橋均為本市與台北市銜接最重要的交通要道,於都市發展中位屬地區門戶地位,中永和地區人口密度又高,缺乏綠地公園活動空間,因此希望透過低維護的景觀規劃設計,達到兼具防洪、生態、休閒運動的高灘地設計方案,能提供民眾更安全及多元水岸生活體驗。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大理石椅子上,抱著洋洋吃香蕉,一邊曬太陽、一邊看著水岸景色、一邊徐風吹來,舒服~)

 

   

 

 

 

 

    

 

arrow
arrow

    愛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