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中、永和居民的大安森林公園-中和四號公園-腹地廣大、設施眾多、近捷運永安市場站交通便利,在地圖右上方的823紀念廣場,又增設了這幾年非常夯的共融性遊樂場,照道理周末人山人海合情合理,畢竟中、永和盛產的就是人口數,未料到平日周五也爆湧親子潮,年紀甚小的洋洋,毫無立足之地。

這年頭連公園也有蛋塔效應嗎? 

park4.jpg

冬天曬太陽是最划算超值的享受了,洋洋對很少坐的公車感到新鮮無比。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01.jpg

外星語的貝比,還沒tune到地球人標準模式,對沿路上的排水孔不停行禮問好。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02.jpg

下午三點多而已……這只是其中一處角落,盪踿櫏與玩沙區的人口密度不讓鬚眉。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05.jpg

兒子終於找到一線生機,趕緊衝衝衝,穿梭於尖聲、亂竄、快步間的戰國長廊,幸好胖爸是pro級保鏢。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03.jpg

少爺安全跨越,難得的寧靜時刻。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04.jpg

好漢坡!!別開玩笑了,留給三年後的少爺實在些,這真是百分百放電的棒棒區。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06.jpg

辛苦的二人組,最後抵達大人小孩都能玩的溜滑梯,也能並排一起滑下,應材質的關係,下墜速度更快,聽到此起彼落的開朗笑聲。

戰國區坡道旁還有些小巧思設計,造型搶眼的哈哈鏡、水畫牆、音管鐘,經過都忍不住擺出可愛迷人的姿態、敲敲打打真熱鬧。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09.jpg

盪鞦韆是熱門搖滾區,各處共融性遊樂場的鞦韆設備雖然大同小異,但畢竟跳脫傳統唯一二的制式框架,新奇的外觀與特色便自然而然成為大人小孩爭相嚐鮮體驗一玩再玩的地方,例如:雙人鞦韆、親子鞦韆、座椅式鞦韆等等,鳥巢鞦韆一次還能多人玩,格外有趣,即使排隊人潮總是一波接著一波,仍不減興致。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11.jpg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16.jpg

玩沙區,適合放牛吃草久待的好所在,緩和戰國區緊迫叮孩的疲勞。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12.jpg

這是另一側的較高的溜滑梯,適合年長孩子玩耍。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13.jpg

相連的溜滑梯全貌圖,就像一本超大書本翻開的概念,真是太可愛了。除了一高(2.8M)一低(1.8M)適齡玩耍之外,還有繩索好漢坡與攀岩坡,玩沙區遍佈周圍,不僅安全感提升,讓小小孩跌倒撞地不易受傷,更是地盡其利填滿空隙處,增加親子玩樂的土地面積。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14.jpg

可愛的沖洗區,底下緊依偌大的排水孔,完全不會積水喔。

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17.jpg

遊樂場週邊還陳列著一整排成人健身器材,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看顧小孩、打發時間兼健身運動的不二之選。1026中和四號公園_181028_0018.jpg

愈來愈多的共融性遊樂場,為家長帶來相當多的便利,能就近帶小孩更親近大自然感受綠意、增近親子感情、擺脫電視手機的誘惑,這麼好的資源全部免費,也期待所曾走過的你我,不要留下垃圾破壞的痕跡,讓這些美善的公設永續長存。

arrow
arrow

    愛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