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今晚發生兩件難忘的回憶。
 
第一:洋洋竟然會用吸管喝養樂多了,我還以為眼花,陸續試了7、8次都成功,這應該是只有媽咪才能感受到的喜悅。
 
第二:洋洋下午莫名其妙地發燒,晚上喝完退燒藥後入睡體溫也下降,半夜突然聽到他呼吸急促,一開燈全身發抖無法停止,嚇得我腦袋一片空白,胡亂整理行李趕奔醫院。
 
熱血的計程車司機加速連闖了好幾個紅燈送我們到台大急診,腳軟又焦急如焚,這種情況應該坐救護車才對,萬一發生緊急狀況才能處理,也能合理地闖紅燈。
 
餘驚的深夜文
 
----------------------------------------------------------------------------------------------------------------------------------
 
(續上文) 2018/08/30補記
 
原以為送完第一次急診之後,回來安心休養,洋洋會漸漸好轉,沒想到同一天的下午,洋洋反反覆覆地高燒到40度,我們又再次到台大急診報到,
當晚驗尿結果確認是泌尿道感染,醫生開了抗生素囑咐我們要按時定量服藥,
回家喘息沒多久,半夜又持續發燒,這中間我們不斷留意,內心忐忑不安,一顆心總是擔憂退燒藥效過後的高燒會不會又破歷史紀錄?
兒子是否承受得住?
確切的病因究竟為何?
睡不好吃不下已經不是重點,只祈禱盡快找出病因趕快對症下藥,讓洋洋盡快康復,
雖然他這兩天精神還是不錯,食慾與活動力都與平日差不多,但這反覆不斷的高燒,沒有伴隨其他感冒病兆(如咳嗽、流鼻水等)就是整個怪...
 
以下是我們那三天持續記錄的結果,實在是因為肛門塞劑與退燒藥已經用了太多次,不用文字記錄下來,加上嚴重睡眠不足的我們,肯定記不清楚。
 
但~~最後仍擺脫不了住院的命運,眼睜睜看著兒子被押著打針抽血、打點滴、持續上吐下瀉、不停吃藥,一副有氣無力病懨懨地攤著,那才是真是痛徹心肺撕裂著! 究竟怎麼了呢??
 
日期 症狀
8/12(日) 下午開始發燒,晚上燒到38.5度21:00服用安佳樂退燒藥5CC
8/13(一)
  1. 半夜1點多身體不斷發抖,緊急到台大急診就醫,一般性檢查都沒問題,醫生說這是發燒的正常現象,回家繼續觀察,有開安佳樂退燒藥與退燒塞劑。
  2. 02:00左右肛門塞劑
  3. 接著降溫到36-37度之間
  4. 早上8點再次帶到診所進行一般性檢查也無異樣
  5. 早上10點多又開始發燒到39.811點左右肛門塞劑
  6. 12點多降溫到36-37度之間
  7. 下午3點多開始又開始發燒,約5點的時候燒到40度
  8. 到台大急診就醫,確認是泌尿道感染,晚上10點開始服用抗生素。
  9. 回家持續發高燒到39度多22:20服用安佳樂退燒藥5CC
8/14(二)
  1. 仍持續發高燒將近40度00:20肛門塞劑,1點多降溫到36-37度。
  2. 早上9點多量約39-40度之間
  3. 10:20服用安佳樂退燒藥5CC
  4. 接著降溫到36-37度之間
  5. 下午睡覺又發燒,2-3點飆到39.5-39.7度。
  6. 15:50肛門塞劑
  7. 接著降溫到36-37度之間
  8. 22:00發高燒到40.5度,22:00肛門塞劑
 
 
arrow
arrow

    愛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